威尼斯wns8885566陈艳萍教授莅临第208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20231018日下午1330,理学论坛第208期学术活动在仙林校区教2-327会议室成功举行。威尼斯wns8885566陈艳萍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威尼斯wns8885566相关领域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报告会由威尼斯wns8885566院长唐加山教授主持。

陈艳萍教授作了题为“An adaptive HDG method for the pointwise tracking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of elliptic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陈艳萍教授首先介绍了最优控制问题的背景及其弱形式,并给出一个等价的共轭问题。接着,陈教授详细介绍了HDG方法及其求解该问题的优势,并针对椭圆方程介绍了有限元空间及离散格式。进一步,给出了逐点后验误差估计,并介绍了自适应算法。最后,陈艳萍教授通过一系列数值算例,说明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陈艳萍教授就相关问题和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本次学术活动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

撰稿:和晓晓 初审:金正猛 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