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王开友研究员莅临第209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5日上午10:00,理学论坛第209期学术活动在教2-327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开友研究员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威尼斯wns8885566、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域师生30余名参加此次论坛。论坛报告会由副院长普勇教授主持。

王开友研究员做了题为“二维半导体自旋电子器件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二维铁磁自旋阀器件、异质结器件以及半导体自旋电子器件的相关工作成果和最新进展,指出了使用二维范德华材料在制备器件上的优势、面临的挑战、以及前景展望。与会师生踊跃提问,王老师都给予详细的解答,并就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和思路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撰稿:钮伟 初审;普勇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