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开展“尚学理行,共话未来”系列沙龙之 “智慧点亮理学,竞赛展翅未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学院学生的竞赛能力,激发学生的竞赛兴趣,推动“学在南邮,学在理院”的学习风气建设,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竞赛的意义,掌握竞赛的技巧,为未来的科研竞赛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10月31日晚,学院举办“尚学理行,共话未来”系列沙龙第二期之“智慧点亮理学,竞赛展翅未来”主题活动。本次沙龙,成功邀请了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的2020级学生羊忱和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的2021级韩书星进行经验分享,共有20余名2022级学生参加。

羊忱同学首先介绍了个人竞赛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竞赛中取得的一些成果。她表示,这些成果不仅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有力支持。此外,她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一系列比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自身保研面试的过程分享了保研中的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她提醒大家要尽早找到自己竞赛的队友和导师,还要明确未来目标,大胆尝试,尽早准备。

韩书星同学着重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心得,她以竞赛时间为主线,从前期准备到参加国赛,细致地分享了在自我提升、团队组建、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参赛技巧,使大家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她建议在准备比赛时,需要提前了解比赛的规则和要求,并制定合理的计划。同时,她也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作的经验。最后她表示,通过竞赛可以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问题解决、创新思维等能力,希望大家都能够在竞赛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本次主题沙龙指引了学院学生们科技创新的学习之路,激发了学院学生的科创兴趣,增进学生科创竞赛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两位学姐的经验分享,他们不仅了解了更多关于竞赛的知识,还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参与竞赛的方法和技巧,这将对他们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顾洋 马兴杰 初审:汪颖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