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祝宝宣教授莅临第212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10

2023113日下午15:30,理学论坛第212期学术活动在仙林校区教2-327会议室成功举行。江苏师范大学祝宝宣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学术报告。基础数学研究中心教师以及威尼斯wns8885566数学专业博士生、硕士生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报告会,论坛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唐加山教授主持。  

祝宝宣教授做了题为“Total positivity in combinatorics”的精彩报告。祝教授首先介绍了矩阵全正性的概念以及在经典分析、表示论等不同数学分支方面的应用,接着详细介绍了全正性在组合数学中对数凹凸性方面的应用,最后借助函数零点理论与连分式工具,介绍了全正性在矩问题、超几何级数、连分式等方面的最新进展,给出了很多漂亮有趣的结果。

祝宝宣教授的报告精彩风趣,引起了参会老师和学生的浓厚兴趣,与会师生踊跃提问,祝教授都给与详细的解答,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撰稿:闫庆伦 初审: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