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开展“红星领航,共同成长”学风建设月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思想引领、突出学风建设、强化实践创新,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威尼斯wns8885566于11月2日下午开展了“红星领航,共同成长”学风建设月主题沙龙活动,邀请2020级黄俞豪同学、2020级陈蔚同学、2021级阮定邦同学就科创竞赛、组织活动、新闻宣传等话题进行分享。本次活动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夏婧老师主持,共有50余名2021级本科生参加。 

黄俞豪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以来参与科创竞赛的经历。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经历。他认为,大学除了课业学习之外,也应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与培养,而参与科创竞赛就是提升综合能力的绝佳机会。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蔚同学就自己担任威尼斯wns8885566青年文化拓展协会主席期间的工作经历进行分享。她以“大学校园行,童眼看南邮”研学活动为例,分享了一次成功组织活动的经历。通过她的介绍,同学们收获了组织一场校园活动的一般流程与环节、人员分配安排、应急情况处理等方面的经验。 

阮定邦同学结合自己在校融媒体中心的工作经历,分享了撰写一篇内容详实、条理清晰的公众号推文的经验。同时,阮定邦同学通过实例讲解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拍摄活动照片、编辑公众号推文,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收获颇丰。 

学思践悟强学风,培根铸魂育新人。在沙龙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与三位优秀学子互动,并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与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本次主题沙龙活动聚焦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提升,引导学生培养创新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厚植家国情怀,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撰稿:邹妍妍 夏婧 初审:汪颖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