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开展“尚学理行,共话未来”系列沙龙之 “学业理韵悠扬,规划致力领航”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增强理学学子学术能力,完善其学业规划,树立其学习目标,11月1日晚,学院开展“尚学理行,共话未来”系列沙龙之“学业理韵悠扬,规划致力领航”主题活动。沙龙活动由2022级辅导员马兴杰主持,邀请2020级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学生刘凯斐、2022级潘嘉贝和刘律廷进行分享,共计20余名2023级学生参加。

刘凯斐同学首先详细讲述了自身本硕博贯通保研的经历,主要通过发表中文一作论文一篇以及参与发表SCI论文论文两篇获得保研。而后,她讲述了如何写一篇优秀论文并分享了查询论文发表情况的网站,她提醒同学们要提早确定好学习目标,并为此早做准备。

刘律廷同学从时间安排、课程学习和心态调整三方面分享了她的大一生活和经验。她希望大家能在大一时统筹规划,合理安排;面对课程时认真学习,及时回顾,面对活动时仔细选择,积极参与。放平心态,专注提升自我,尽情享受生活。

潘嘉贝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志愿实践、竞赛活动,介绍了自己如何在课外活动和社团工作中做好时间规划,在生活中做到劳逸结合,她强调了时间是选择而不是节省,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大学里保持动力,寻找同频的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本次“尚学理行,共话未来”系列沙龙之“学业理韵悠扬,规划致力领航”主题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学在理院,学在南邮”的学风建设。  

(撰稿:骆乐 马兴杰 初审:汪颖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