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本科组唯一的“北太天元数模之星”奖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20

11月13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由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邸智、计算机学院张一博、威尼斯wns8885566韩书星组成的参赛队(指导教师为范晓娜)斩获本科组唯一的“北太天元数模之星”奖。北太天元数模之星是自2022年起设立的冠名奖(替代以前的matlab创新奖),每年竞赛中本、专科组各只有一个队能获此殊荣,是仅次于最高奖项高教社杯的荣誉。这是我校自1996年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首次获得冠名奖项,实现了我校本科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的新突破。本届竞赛中我校学子共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全国一等奖获奖数与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8所高校并列全国第七,位列江苏高校第一。威尼斯wns8885566应用统计学专业学生韩书星所在的队获全国一等奖并获北太天元数模之星奖,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刘克旭所在的队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3年共有来自中国及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1685所院校(校区)、59611个代表队(其中本科组54158队,专科组5453队)、超过18万学生报名参赛。本科组共评出全国一等奖299项、二等奖1200项,全国本科组一等奖的获奖率为0.55%、二等奖的获奖率为2.22%。经过选拔,我校今年有170支代表队报名参加了比赛。除国奖外,我校获省一等奖23项、省二等奖21项、省三等奖24项。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威尼斯wns8885566不断进行创新教学组织和指导方法的探索创新,为数学建模等竞赛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附:获国家级奖项名单

序号

学生姓名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邸智

张一博

韩书星*

范晓娜

一等奖(兼获“北太天元数模之星”奖)

2

孙德俊

朱苏茜

邓宇航

闵莉花

一等奖

3

王锐恒

陈杰

陈欣宇

闫庆伦

一等奖

4

姚遥

陈锐

刘佳雪

叶军

一等奖

5

范列懋

于涛

邓傲

戴建新

二等奖

6

范子怡

张嘉炀

蔡兆瑞

杨振华

二等奖

7

李浩然

刘克旭*

祁佳

闫庆伦

二等奖

8

刘俊麟

王施政

朱俊辉

范晓娜

二等奖

9

孙思哲

廖凯峰

张心瑶

闵莉花

二等奖

10

赵冲

陈昊哲

何苏苏

闫庆伦

二等奖

11

郑佳瑜

查欣雨

孙诗岩

闫庆伦

二等奖

注:表中打星号*者表示威尼斯wns8885566学生。

(撰稿:邱中华 初审:高丽 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