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校巡学旁听组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

11月13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2-327会议室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第18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巡学旁听组第五组组长肖甫,巡学旁听组成员、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主任殷云林,巡学旁听组成员、保卫处综合科科长黄龙一行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唐加山主持会议。

唐加山书记领学了文章内容,全面解读文章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颖结合工作实际谈到,要深入学习、深入思考,结合威尼斯wns8885566现状,结合工作实际,实现“培养什么人”的总体目标,拓展“怎样培养人”的实践路径,树牢“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宗旨,用心做好“核心课题”,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副院长普勇从研究生管理角度,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讲到,要着力建设具有南邮特色的信息理科,针对数学、物理学等基础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短板,以理科师资建设为突破,以理工融合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围绕国家战略、学校规划和学院发展目标,为扎实推动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院长助理王正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他讲到,要知责于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担责于身,与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履责于行,不断调整自己的教育方法,积极思考育人之策,积极投入到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的伟大事业中去,勇做一名教育强国的实践者。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院党委书记唐加山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大教科研投入,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服务,凝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在教学科研成果上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建设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理学力量。

校巡学旁听组第五组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全程旁听。组长肖甫副校长对专题学习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准备充分,组织实施规范,既紧扣主题,又密切结合实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主题教育要求、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继续丰富学习形式,着力突出学习实效。在学通弄懂上求突破,围绕年度目标,全力冲刺,实现学院事业的稳步提升。三要继续围绕学院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重要症结抓学习。着力找到与上级精神和党委要求相结合的关键点,将学习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校巡学旁听组第五组现场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及个别访谈,查阅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

(撰稿:杨瑞 初审: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