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wns8885566师生赴昆山杜克大学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推进物理学科创新人才培养,11月1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颖,院专职纪检委员朱皓,院长助理王允辉,学院教师代表和各年级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代表共赴昆山杜克大学进行参观调研。

活动开场,昆山杜克大学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育人理念和特色的小班授课教学方式。接着,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项目主任殷芳芳教授进行了题为《漫谈医学物理与发展方向》的报告。殷教授以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医学物理领域的现状和未来趋势,让大家对这一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轻松愉快的茶歇后,杨振宇教授分享了《机器学习在医学上的运用》的报告,向大家讲解了人工智能用于癌症治疗的相关知识。最后负责研究生招生老师详细介绍了昆山杜克大学研究生招收流程和育人成果,希望理院学子能积极报考。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同昆山杜克大学医学物理项目主要负责老师开展座谈。部分教师则深入一线课堂,旁听全英文授课的本科生《大学物理》课。  

在昆山杜克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理院学子参观了昆山杜克大学的校园,走进图书馆、宿舍区、食堂、综合体育馆等学习、休闲场所,了解学校的整体环境。  

此次参观调研加强了学校间合作交流,拓宽了学院工作视野与思路,也让理院学子汲取了珍贵的经验和感悟,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积极地融入跨文化交流和国际化发展的大潮之中。 

撰稿:李瑞雪 审核:汪颖 朱皓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