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姚经教授莅临第215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1日下午14:00,理学论坛第215期学术活动在仙林校区教2-327会议室成功举行。苏州大学姚经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精彩报告。威尼斯wns8885566相关领域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唐加山教授主持。

姚经教授做了题目为“A generalized tail mean-variance model for optimal capital allocation”的精彩报告。姚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资产配置的概念及其应用,接着详细阐述了一些著名的资产配置原则,如“欧拉原则”和“理发原则”,给出了多元广义双曲分布风险的一般尾部均值-方差模型,利用凸逼近方法得到了最优资产配置显式解,最后给出两个数值例子说明了最优资本配置的良好性能。 

姚经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浓厚兴趣,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姚经教授都一一详细解答,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学术活动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

撰稿:周倩倩 初审: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威尼斯wns88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